芷江

【路段/星衍】未来阅读体6

不是阅全文,只阅番外和一些小片段!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【段嘉衍忽然道:“你妈妈今天,开玩笑一样问我结婚事情,但我觉得她还挺认真。”




      “她是挺认真,我都听见她私下和我爸打电话了。”路星辞问:“你怎么想”




      “其实我不知道。”段嘉衍道:“没想过这些事情。”




      “嗯,你不用想。”他拍了拍段嘉衍脑袋:“等着我就好了。”




      他没想到,段嘉衍难得刨根问底了一次:“你知道怎么求婚”




      路星辞诚实道:“不知道,我学学。”




      段嘉衍很有气势:“那你等着,等你满20了,我来跟你求婚。”




      路星辞微微一怔。




      “那个时候我们应该都在上大学我没你那么讲究啊,我喜欢怎么土怎么来。先在你们宿舍楼下摆一圈蜡烛,再搞个玫瑰。”段嘉衍说到这儿,像是觉得那个场面很搞笑,自己先乐了:“太土了,对面宿舍哥们儿肯定为我欢呼。”】




“段哥这求婚方式,我自愧不如”




“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”




路星辞也没忍住噗了一声,可能是在笑段嘉衍土到不行的求婚,也可能……是在开心段嘉衍会为了他去这么做




段嘉衍:“哎路星辞你也笑,有这么好笑吗?”




【放完水,他听见了周行琛声音。




      因为站在楼梯口,周行琛说话声音有些模糊。段嘉衍只听见他稍微提高音量说了声行,而后似乎就挂掉了通话。




      段嘉衍看他情绪不太对,喊了声:“周行琛”




      背对他人没反应。




      段嘉衍又喊了一次。




      这次周行琛闷闷地答应。段嘉衍两三步下了楼梯,正要绕到周行琛面前问他怎么了,后者自己回过头。




      眼睛红。




      哭了。




      段嘉衍都快看傻了。




      周行琛看见他,哭得更惨了:“就刚才,狐狸和我分手了。”




      段嘉衍愣了愣:“为什么要分手”




      “异地恋,她受不了。她说她每天都很累,我他妈……我他妈不也很累”




      “别哭,”段嘉衍拍了拍他背:“没事,你慢慢说。”




      “她说她压力大,怕考不上好学校,也怕跟我不在一个城市。”周行琛看见他,压抑情绪仿佛找到了突破口,声音哽咽:“她还说我们家庭差距太大了,她父母都是普通人。谁在乎这个啊,我觉得她就是想找借口甩了我……女人是不是都这样”】


周行琛:“呜呜呜呜呜狐狸你不会离开我的对吧呜呜呜呜”




顾梨也不清楚自己未来会不会因为种种原因和周行琛分手,但还是答应下来“不会,我们永远不分开”




宋意:“哎小段,你猜他们后面和好了吗”




段嘉衍:“我怎么知道,多半是……和好了吧”




【段嘉衍犹豫片刻,伸手去揽周行琛肩膀:“兄弟,你要是真想哭,那就哭个痛快。我陪你。”




      周行琛比他高,他要跟人家勾肩搭背,还得把脑袋仰起来。




      段嘉衍寻思着,这个场景应该很像安慰一只巨大哈士奇。




      周行琛哭同时,勉强保持着理智:“不行,你别抱我太久,路哥闻到我信息素会杀了我。”




      段嘉衍哭笑不得,又把他放开。】




“溢出屏幕的求生欲”




“哈哈哈哈哈对不起周行琛,虽然你很惨”




一旁的周行琛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去找顾梨求安慰。


【周行琛哭着哭着忽然道:“有时候我觉得,你还真是牛逼啊,你好像什么都不怕。”




      段嘉衍略感茫然:“我该怕什么”




      “你跟路哥,”周行琛顿了顿,还是没忍住:“你不怕和他分开吗”




      段嘉衍听到这儿,一时之间答不上话。




      这次月考分数条件反射般从他脑子里掠过。一直埋在心里、这大半年来从来没有正视过问题,被直截了当地提了出来。




      如果高考考砸了,他会和路星辞分开吗




      他觉得按照他和路星辞性格,他们是不可能直接分开,但这并不代表,没有异地恋可能性。




      时间久了,会不会像周行琛和顾梨一样,两个人都觉得心累




      而且异地恋这三个字,触及到了他神经。




      某些遥远、他几乎快忘记事情,又突然变得清晰起来。他年幼时空空荡荡大房子,永远都工作繁忙父母,付媛离婚时,反复向律师提到分居两个字……】




“这是要开始虐了吗”




段嘉衍眼睛直直的盯着屏幕,看的分了神




路星辞在底下悄悄地勾住段嘉衍的手,慢慢地握住,十指相扣




要不是手上的触感是真实的,段嘉衍怎么也发现不了,发现对方是路星辞后,段嘉衍握的更紧了一点




“我看你刚才状态不是很好,好点了吗”路星辞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道




“好多了,,谢谢”




“哎!怎么还说悄悄话呢”




“就是就是,有什么不能说的啊”




“没看见屏幕上都要虐了吗,怎么,还不许我们,,培养感情啊……”段嘉衍声音越说越小,恨不得把头在路星辞怀里




路星辞看他脸红得不行,想着帮帮自家小孩:“听见了吗,都别打扰我们”




陈越:“哎,行,有了对象忘了兄弟,错付喽”




路星辞:“滚吧你”




【下午快放学前,路星辞隐约感觉段嘉衍状况和平时不大一样。




      往常对方都会认认真真听讲,今天却一反常态地发呆了大半节课。




      路星辞见他一脸放空地转着笔,一时之间,也只能想到段嘉衍月考成绩:“心情不好”




      段嘉衍点了下头。




      “是因为月考”




      段嘉衍点点头,又摇摇头。




      比起月考,更让他在意是周行琛无意间提出问题。他浪了这么多年,这会儿才真切产生了后悔这种情绪。




      在路星辞考700多时候,他只能在二本线下边晃悠。要是他从小到大对学习稍微上点儿心,也不至于基础差到现在这种地步。




      想追上对方脚步,似乎实在没那么容易。




      路星辞看他突然就无精打采,一瞬间都有些想问他是不是被周行琛感染了。




      他停下写字,正准备和段嘉衍认真聊会儿天,后者突然道:




      “周行琛和顾梨异地了几个月,今天下午分了。”




      路星辞微怔,有些意外:“为什么”




      “学业压力太大,家庭差距大,再加上是异地恋,周行琛说他们每天基本没时间说话,觉得没有未来。”




      他语速有些快,像是早就想好了要说什么。路星辞没插嘴,等他继续。




      段嘉衍停了好几秒,面露迟疑:“要是我高考考砸了,也异地,我们会不会……”




      他没把那几个字说出来。




      “不会。”路星辞安抚他:“这次题目本来就很有难度,赵老师私下和我说过,年级组老师怕大多数人刚上高三收不了心,特意把题目出得很深,想给大家敲敲警钟。你这次没考好,不代表高考会考砸。”




      “就算我高考考得还行。”段嘉衍犹豫道:“异地事情,好像还是说不准。”




      “那你就趁着最后一年好好学。”他耐心地安慰:“照你现在这样学下去,最后至少可以过一本线。能选择大学会有很多。”】




沈驰烈:“这叫什么,少壮不努力,老大徒伤悲。段段,现在后悔了吧。爹早就跟你说了,知识,成就未来!”




段嘉衍都懒得反驳沈驰烈再次给他当爹,就差把无语两个字写在脸上了。




段嘉衍沉默不语,自己在内心深处检讨。不过抛开别的不说,沈驰烈这话还是有几分道理的,如果,如果我现在努力学习,是不是就会更快的追上路星辞的脚步……段嘉衍被自己的想法惊到了,为什么会有想追随路星辞的想法,哪怕路星辞是那么触不可及,也想,想要抓住他的影子。是因为路星辞是全校第一站在最高点吗?不是。段嘉衍觉得,不是。




【放学铃声打响,陈越朝后排多看了两眼。




      往常这个时间段,段嘉衍都会和路星辞打打闹闹,有时候他心血来潮,还会送对方出校门。




      但今天,他俩一反常态地保持着沉默。这种沉默让前排陈越格外不适。




      最近因为周行琛事情,陈越对身边这几对儿都很敏感,他低声问:“他俩怎么了”




      宋意也压低了声音:“不知道啊。班长怎么也不说话”




      正眼观鼻鼻观心。




      段嘉衍突然站起来,语速很快:“路星辞,等会儿来一下天台。”




      他说完,单肩挎着书包就往外走。




      陈越都快看傻了,心说我操,最近周围情侣们是感染上了什么瘟疫怎么一对两对火-药味都这么重




      而且路星辞跟周行琛那个傻子不一样啊,段嘉衍学什么不好,年纪轻轻想不开,非要给自己找罪受指不定会被收拾成什么样儿。




      宋意思维没陈越那么复杂,他这会儿痴呆地看着路星辞,凭着对段嘉衍了解,他虚无缥缈地说出了内心真实想法:“小段终于要家暴了吗……”




      后半句话,宋意凭着残存理智咽了下去。




      他心想,段嘉衍还是狠。




      换成其他任何一个omega,对着路星辞那张脸,怎么可能下得去手。




      被他俩注视路星辞面无表情,声音冷硬平淡:“谁知道他要干什么。”




      宋意看他这个样子,心说完了完了,班长一看就不怎么想应战。




      虽然不知道他俩怎么回事,按照段嘉衍性格,在这种关键时刻被咕咕咕,接下来肯定得鸡犬不宁一阵子。




      路星辞随手把作业扔进书包里,就往教室门口走。




      陈越见状,连忙问:“哎你去哪儿啊不一起回去了”




      路星辞回头瞥他一眼:“我去天台,你自己回去。”




      陈越:“……”】




      陈越心说您刚才那副冷酷无情样子,结果人家一叫,您还是立即去了啊】




“我去,天台分手,老剧情了”




“说什么呢人家后面都结婚了”




【   等他走了,陈越一声感叹:“我操,我路爸爸要暴走了。建议你半小时后给段嘉衍打个电话,确认一下他是不是还平安。”




      宋意心惊胆战:“都严重到这种地步了”




      陈越:“我看挺悬。”




      段嘉衍出教室后,忍不住贴在墙边,朝教室里偷偷地看。




      他刚才想尽量表现得严肃点儿,但一出教室,他又觉得自己严肃得过了头,像是在找路星辞约架。




      他怕路星辞不搭理他,等看到路星辞收完东西,似乎要走了,而陈越还没有动。段嘉衍才松了口气,开始朝天台跑。




      高三教学楼天台为了防止发生意外常年上锁,但楼梯那里有个空隙,翻一下就能过来。




      初秋夜晚,天空高远,抬头依稀能看见闪烁远辰。




      到了天台,段嘉衍犹豫了一会儿,伸手去摸自己书包。




      他下午想了半天,觉得这事儿不能这么敷衍过去,他得和路星辞认真谈一谈。




      他去超市买了七八罐啤酒,装了整整一书包。段嘉衍一边掏啤酒,一边觉得这大概就是自己高中三年最捞时刻。




      酒壮怂人胆。




      他没想到有一天,他也要当那个怂逼。




      “我不是要和你分手,我只是害怕异地恋,不瞒你说,我爸妈就是因为长期分居离婚。当然,就算我们真异地了,我也会来看你。”段嘉衍自言自语地小声演练:“你觉得,半个月见一次面怎么样,你飞过来一次,我飞过来一次要不一周一次吧,我给你出机票钱。”




      他说到这里,自己没忍住笑了一下,终于在丧气一晚后发现了一点儿好玩事情:“差点忘了,你是有私人飞机的人。”】




“哈哈哈哈校霸也得哄自家对象”




“私人飞机!这么吊!”




“是挺符合路星辞的”




【他正小声逼逼逼,天台门口传来脚步声。




      他站起来,看见了走过来路星辞。后者目光滑过那一排啤酒,无声无息磨了下后槽牙。




      行。




      准备得还挺周全。




      段嘉衍见他不说话,只意味不明地看了眼自己脚边啤酒,觉得这个情况既让人紧张,又有点儿羞耻。




      路星辞走到他旁边,低身拎了罐啤酒,食指一勾,单手开了易拉环。




      而后干脆地抬了抬下巴,下颚线条紧绷,喉结滑动。




      空气中漂浮着啤酒浅淡味道,段嘉衍正想说你是不是喝得有点儿快,路星辞把空掉啤酒罐提在手里,话里情绪不明:“怎么,想借着酒劲提分手”




      他知道段嘉衍不会轻易提分手,但还是会忍不住猜测最坏结果。




      感情这种东西,似乎总让人进退维谷。




      他也会这样直白又毫无防备地,把最让他害怕问题摆到段嘉衍面前。




      段嘉衍怔了怔:“我……”




      “别事情我们能商量。”路星辞打断他。




      段嘉衍正想说不用商量了,我没这个想法。路星辞却将手里啤酒罐捏扁,一下砸在了天台墙上。




      一声清脆又刺耳响。




      是金属敲击水泥面声音。




      彻底扁成一团啤酒罐被反弹在地上,滚了两下。段嘉衍怔了怔,站在他面前男生语气里带着警告:“唯独这个,你想都不要想。”




      段嘉衍看他这么有气势,觉得自己这个主动约人上来说话也不能表现得太捞。




      他学着路星辞样子,一口气喝空了一罐啤酒。大概是气氛使然,又或者酒精起了效果,一股莫名冲动涌了上来。




      血液沸腾。




      之前打好腹稿全部被抛到了大脑后,段嘉衍神经一抽,真诚地冲口而出:“你看我像傻//逼吗”




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


      饶是路星辞想了无数种可能,也没料到他会来一句这个。




      不等路星辞说话,段嘉衍抢先自问自答。




      “谁跟你分手谁傻//逼,”段嘉衍说话声音很快:“我不当傻//逼】




“不愧是校霸,霸气”




“路哥也很霸气好吗,救命那句你想都不要想,真是苏到我了!”




段嘉衍从上到下细细揣摩着路星辞“确实我们路哥这条件,谁要是跟你分手,那必是傻//逼”




路星辞觉得段嘉衍特别可爱,没忍住揉了揉面前小朋友的头。




“有没有人跟你说过,你好可爱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是咕了好久的第6篇orz


下一篇写去医院检查腺体


可以提想看什么耶

评论(88)

热度(2378)

  1. 共1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