芷江

【路段/星衍】未来阅读体3

不是阅全文!我阅番外和一下小片段!

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还没等段嘉衍回答,大屏幕就继续播放了


【最近几日倒春寒,傍晚的阳光从窗外斜照入室内。路星辞低头嘬了下段嘉衍的唇。




后者还没从刚结束的纠缠中缓过神来,眼神略微溃散。直到唇瓣被不轻不重咬了一下,段嘉衍才条件反射抖了抖。




抱着他的alpha像是被他的反应取悦到了,搂住他的手臂慢慢收紧。路星辞侧过脸,亲了一下他的耳廓。




“困不困?”




以前听沈驰烈开玩笑,说alpha总会习惯性地圈地盘。和路星辞相处得越久,对方越喜欢跟他肢体接触。很多亲昵的小动作,像是在他身上留下味道。




“困。”段嘉衍懒懒地调整姿势,轻拍了下搂住自己的手臂:“不舒服,别抱这么紧。”




确定段嘉衍是真的没什么精神了,路星辞松开手。他看了一会儿躺在自己旁边的人,嗓音淡道:“要不找个时间,把证领了。”




段嘉衍都快睡着了,意识朦胧中回了一句:“什么证?”




路星辞瞅他一会儿,见他即将阖上眼睛,干脆直截了当地说:“想结婚了。”




段嘉衍的大脑空白了片秒。




确定自己没听错,刚酝酿出来的睡意烟消云散。他和路星辞面对面,神色茫然:“结婚?是我想的那个结婚吗?你为什么突然提这个?”




路星辞的掌心抵着段嘉衍的后脑,让他和自己目光对上:“不是突然的,我想挺久了。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段嘉衍一时之间说不出一句话来。




见他沉默,路星辞翻身压在段嘉衍身上。有些冰凉的手指抵住段嘉衍的下巴,轻轻一滑。




才被他折腾了一下午,段嘉衍本能地感到了危险。




“你把自己说过的话都忘了?”他的声音有些低,半真半假地调笑:“你想当渣男?”




段嘉衍脑子一转,忽然回忆起自己好像是说过上大学就结婚这类承诺。当时气氛还挺好,不仅说动了路星辞,他自己也挺认真的。




段嘉衍明白了怎么回事,一下有了底气,反过来质问他:“瞎说什么呢,我是那种人吗?”




他前后的态度截然不同。路星辞见状,温柔地点了点他的鼻尖,笑着附和:“你当然不是。”




段嘉衍摸不准他的想法,干脆抓住他的手,作势要爬起来:“结结结,立即结。最近的民政局几点下班?现在起床还来得及吗?”】


宋意:“!你们刚上大学就结婚!!”


陈越:“可以啊路哥!”


“我们学校的学神和校霸在一起了!这让我们怎么活!”


【春寒过去后,气温逐渐回暖,天空呈现出清澈的钴蓝色。


段嘉衍转了一圈手里红色的小本子,又把证件翻开。


为了拍结婚证,两个人都穿了白色的衬衫。段嘉衍盯着这张意义非凡的合照看了半晌,目光下滑,在姓名那栏停顿。


“路哥,”他喊了旁边人一声:“咱俩这下真合法了。”


他说这话时,语气不由得带上了几分认真,话一出口,段嘉衍就觉得自己有点儿傻。想不到路星辞没笑话他,而是点了点头:“是这样。”


段嘉衍得到了附和,继续恍惚:“是不是还要策划婚礼?好像挺麻烦的,要想想请哪些人。按照你们上流社会的标准,大家都得穿正装?”


“……”


路星辞沉默。


段嘉衍终于从各种乱七八糟的想法中清醒过来。他张了张口,刚想挽救一下自己傻得冒泡的表现。


“应该吧?穿什么倒是没关系,婚礼是得策划一下。”路星辞忽然接过话,喃喃自语:“我也没结过婚。”】


“校园到西装的爱情!”


段嘉衍害羞的一直咬嘴唇,路星辞看见他的小动作开心的要命


路星辞一心想逗逗他


路星辞:“是这里太热了吗,你怎么一直红着脸?”


段嘉衍心说路星辞真是太狗了,明明看出来他是不好意思,但还是若无其事的说可能是


【接下来让我们进入游戏环节!】


“玩什么玩什么,我已经迫不及待了!”


【那我们玩个简单的,真心话大冒险怎么样】


“我觉得行哈哈哈哈哈哈”


【这次游戏到最后都没有输的人来选择下一个片段!那开始吧,大家围成一个圈,第一轮请顾梨来转瓶子】


“我开始啦!”


最后瓶子命运般的转到了周行琛


周行琛:“狐狸,我严重怀疑你是故意的”


陈越:“噗,这说明你们命中注定是一对啊”


周行琛:“我,我选真心话吧”


毕竟这么多人,大冒险风险太大


【你的初恋是谁?】


“我初恋是狐狸啊,我永远爱我们家狐狸!”


宋意“切,真心话一点意思都没有”


到了下一轮瓶子不负众望的转到了我们的小段,场上一阵欢呼


“大冒险!大冒险!”


段嘉衍:“大冒险就大冒险吧”


【和你左边的人撒娇】


“哦!——”


当然,系统就是故意的,因为段嘉衍左边是路星辞。


不就是撒娇吗有什么做不到的,段嘉衍在心里给自己打气


“哥哥”


“可以带人家打游戏吗?好不好啊?”


宋意:“我发现你已经完全融入我们o圈了,姐妹!”


段嘉衍:“宋意你再叫我姐妹试试!”


“好”


段嘉衍刚想和宋意大打出手,就听见路星辞说了一个好。顿时整个人都升温了。


“呼!在一起!在一起!”


段嘉衍:“瞎起什么哄啊你们,那不得慢慢来吗……”


段嘉衍声音越说越小,路星辞笑着揉了他的头


路星辞在段嘉衍耳边说:“你还没回答我呢”


“啊?回答什么?”


“要不要我啊”


段嘉衍低头结结巴巴的回应“考,考虑一下”


“哎段哥,怎么还说悄悄话啊!”


又是一阵起哄声


【接下来请宋意来选择接下来的片段】


【婚礼现场】


【3000长跑】


【表白】


“这个好难选啊,就第一个吧,婚礼现场”


【等长辈们离开了,路星辞替自己和段嘉衍拉开椅子,段嘉衍顺势在宋意旁边坐下。后者看了眼他手上的戒指,调笑道:“小段,你现在也是有家室的人了。”


沈驰烈好不容易等到长辈离开,这会儿迫不及待开始发挥:“儿子,来来来。爸爸看看,结了婚的人和未婚时究竟有什么区别……哎,操了,好像现在是要帅点儿啊。”


他这话一出,周围传来一片笑声。段嘉衍跟着笑:“那你也去结一个。”


沈驰烈:“不了,我再帅上那么几分,真的有点儿犯罪。”


段嘉衍还来不及笑话他,沈驰烈忽然侧过脸,看着路星辞:“路哥,咱俩喝一个。”


他一边说,一边替路星辞满了酒:“他和你结婚,我们都挺放心的。毕竟他直来直往惯了,有个人看着他真的是件好事。”


段嘉衍瞅着沈驰烈,正想问对方还想占他便宜给他当爹当到什么时候,沈驰烈话音停顿,目光落在路星辞脸上。


“我跟宋意都挺羡慕你俩的,这么早遇见了,还结了婚。我们这些朋友,就希望他过得高高兴兴,别遇见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。”他唇角的弧度收敛几分,难得正经:“但以后要是真的发生了什么,我们肯定也不能看他不开心。”


“班长,他说着玩儿的。”宋意笑着插了句话:“你跟小段好好的就行。”


“你放心。”路星辞主动跟沈驰烈碰了碰杯:“我自己不开心,也不可能让他不开心。”】


“路星辞这种男朋友也太有安全感了吧!”


沈驰烈:“我怎么有种我儿子出嫁我嘱咐女婿的感觉呢”


段嘉衍:“滚滚滚”


段嘉衍看着屏幕上的自己和路星辞,想想要是真和路星辞结婚了,也挺好


宋意:“段段,以后会和班长结婚,有什么感想?”


段嘉衍:“反正,以我们路哥这个条件,我肯定不吃亏”


路星辞:“我也不亏”

评论(23)

热度(1940)
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